Inky

没跑路 最近事多没空写 可能2021见!

【昱晰】 走弯路 1

等会儿 我去看看别人在篇首怎么说 

算了 不说了 有一种提前交待了就辜负了自己编排的感觉

总之就是昱晰了 大概是甜的

有没有学歌剧音乐剧的朋友帮帮忙 我想咨询一点问题 写文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1

 

 

蔡程昱坐在街边的椅子上,百无聊赖地看手机。朋友圈刷了一遍又一遍,什么更新也没有。

 

“早知道就不来了”,蔡程昱这样想。作为一个大四的老学长,他已经脱离部门有一段时间了,要不是龚子棋——降转成他的学弟,也是继任他的部长——约他出来,他现在应该在寝室里舒舒服服地窝着。结果龚子棋这小子把他鸽了,美滋滋约会去了,给他甩在这,尴尬地面对一窝半生不熟的学弟学妹们。

 

蔡程昱表面是一个能侃侃而谈的学长,私下却是个内向的人。他觉得在场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结交的人,便捡了火锅店排座最远的一个,打算就不尴不尬地吃完饭走人。只是过程中太无聊了,街上没空调,虽然天已经黑透了,但是空气里还是洋溢着燥。他边狂嚼火锅店提供的小零食,边开始考虑给龚子棋发微信搅和他的约会。

 

一席木质调的香味涌了过来,男人握着杯子在他旁边坐下。

 

“你一个人?”,低沉的声音在他耳旁响起,张嘴是啤酒味儿。

 

“不是,跟朋友一起。”蔡程昱瞥了男人一眼。

 

“认识一下,我叫王晰。”男人举起杯子,蔡程昱发现那的确是个酒杯。

 

“你好,我叫蔡程昱。”蔡程昱脑子里塞满了疑惑,按灭手机屏幕,拿起零嘴儿跟王晰的酒杯碰了一下。

 

“喝一杯吗?请你。”王晰的身子往前倾了一点,蔡程昱判断出来了,是檀香味儿。

 

“喝什么?他们这儿有酸梅汤吗?”,蔡程昱终于借着不太明亮的街灯看清了他。一双狭长的眼睛,直而挺的鼻梁,薄而上勾的嘴唇。刚刚正面看普普通通,这会儿侧过来倒有点俊。领口很低,很难不注意到。

 

“你还挺有意思。”王晰笑了,狭长的眼睛眯得更加窄。他也在观察蔡程昱,以猎人的眼光。蔡程昱看起来还是个大男孩的样子,干干净净的小太阳,是这边少见的类型。“我一会儿给你问问。来一根儿?”王晰掏出了烟盒。

 

“不了我不抽烟。嗯……你有什么事儿吗?”蔡程昱终于问出了他的疑惑。

 

“没事儿,交个朋友。”王晰判断了他的健康,已经在通过蔡程昱的鼻子猜测他下面的大小了。“你是附近的学生?”

 

“是。”蔡程昱从王晰的举手投足判断出他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人,只是他还是对王晰的搭话无所适从。

 

“第一次来吗?以前没见过你。”王晰的胳膊往蔡程昱的肩膀上搭,胸膛亲密地凑近,手指从蔡程昱耳廓背面若有若无地划下去,顺着经过脖子,隔着夏日薄薄的短袖停在蔡程昱的肩胛上。

 

蔡程昱像被冰片划了,一下子坐直,然后听见了鼓膜传递的咚咚的心跳声。他感觉自己背上的汗毛全都竖起来了,毛孔全大张着,被自己的衣物刺痛。

 

“您干什么呢!”他一下明白了,失态地吼出这一句。

 

王晰楞了一小下,没想到小孩儿反应这么大。他收回自己悬空的手臂,顿了顿,说,“倒也没必要这样,不愿意就说嘛。”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子。

 

蔡程昱看见队伍前面的几个学弟学妹已经回头在看这边了,愈发觉得臊得慌。他跳起来,压低声音道,“您看看这是公共场合!”,小零食也不要了,揣上手机到前面,跟同伴们坐一起了。

 

 

 

2

 

 

蔡程昱和那些小孩儿们寒暄了一会儿,具体说了些什么他也不清楚。过了一会儿他平息下来,回头看那个位置,那个叫王晰的男人已经不在那了。

 

也好也好,蔡程昱心有余悸。这叫什么事儿啊,他把这一笔也算在龚子棋身上,打算回去找他算账。

 

 

一大桌人围着吃火锅,像小学生抢饭,肉卷像下饺子一样推下去,一会儿又像深海捕鱼一样全给架上来。蔡程昱一门心思抢肉吃,总算觉得这趟不太亏。

 

只是他没想到结束之后还有桌游的环节。

 

好在小朋友们跟他不太熟,不大敢搞他。他听了一圈儿又一圈儿的真心话,小张跟他女朋友怎么认识的,小李暗恋过多少人。大学生玩真心话大冒险好像就是这些套路,蔡程昱跟他们不熟,也不太想听这些,偷偷看时间准备找借口开溜。

 

终于有一个男生选了大冒险。人们沸腾了,起着哄,让他去隔壁gay吧要三个人的微信。最终那个男生也没去,但是蔡程昱突然知道,自己刚刚是坐在gay吧前面了。

 

他走着神,就输了。

 

“真心话吧,我也不想去gay吧要微信。”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。他泛善可陈的感情经历确实不怕拷问。

 

“学长有女朋友吗?”

 

“学长没有!别问这种无效问题!!”

 

“那我们就客气一点儿。学长,你上回心动是什么时候啊?”

 

 

 

心动,心动。心动?

 

认识一下,我叫王晰。

 

狭长的眼睛。

 

檀香味儿。

 

温热的胸膛。

 

咚咚,咚咚,咚咚!

 

 

 

“学长耳朵都红透了!!”

 

蔡程昱一下回神。

 

“这得多心动啊”,全场一片啧声。

 

“哎,我一下想起来我前女友了,高中的时候。”蔡程昱信口。

 

“具体说说,具体的。”

 

“就社团活动的时候,看见她读诗,特别漂亮。”蔡程昱暗骂自己,没一句真心话。

 

 

等下一轮游戏开始的时候,蔡程昱才能返回去回味一下。

 

醒醒你,得了,什么东西!

 

 

3

 

 

然而蔡程昱没想到的是,他下个周在课堂上看见了这个王晰。

 

他 是 老 师。

 

好学生蔡程昱坐在第一排,看见王晰拿着包出现在讲台上。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苦涩,只想把脑袋塞到抽屉里无声地土拨鼠暴吼。

 

他赶紧登陆教务,查这门课的老师:王欣。

 

假名?代课?

 

不管怎么样,王晰确确实实地出现在讲台上,自我介绍。

 

“我叫王欣。”

 

蔡程昱现在想以头抢地。

 

冷静,冷静,问题不大。蔡程昱人生第一次出现了想狂抽一包烟的念头。

 

冷静分析!

 

可能是认错了,那天灯光那么暗,可能没看清楚,只是长得像而已。

 

“大家现在拿出手机咱们拉个群。先声明一下啊,大家想要交流可以在群里说,或者可以给我发邮件,我每天都会检查邮箱的。但是我不希望有人加我的微信,私下的关系可能会影响期末的评分。如果大家想的话,可以学期结束的时候再加我。”

 

蔡程昱更觉得此王欣非彼王晰了,那天的人没有这样的东北口音,也没有这样儒雅的气度。这两点听起来矛盾,但是在这位老师的身上奇妙地统一了。

 

于是他心怀鬼胎地听了第一堂课。王欣看起来三十刚出头的样子,讲美国文化与社会,讲课也是年轻教师特色,肯花心思,生动,不是念ppt的选手。抛开他存疑的身份而言,这确实会是一门有趣的课。

 

课听进去了,时间就过得快了。

 

下课铃声响了。

 

王欣收拾着东西,准备走的时候,撞上了蔡程昱探查的目光。他也认出了这个小朋友,一进教室就认出了。他心头也充满了尴尬,向蔡程昱无奈地挤了一下眼睛,夹上包走了。

 

 

蔡程昱留在教室里,像废物一样堆着。

 

这样的话,就是王晰无疑了。王晰的课在周四,教务关了,不能退了。蔡程昱大四,选这门课只是凑学分,但是绝对不能挂科。

 

蔡程昱又想把脑袋塞到抽屉里土拨鼠叫了,特大声那种。

 

 

 

4

 

 

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,第二次课蔡程昱依然坐在第一排。

 

上次结束之后他拉着龚子棋出去吃饭,商量了一下这事,得出的结论是,跟老师把话说开了,道个歉,也就好了。

 

但是不能加他的微信,发邮件说这种事情也是挺尴尬的。

 

所以龚子棋让他下课时候约王欣出去吃顿饭。

 

这太难了,蔡程昱现在还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。

 

 

 

晚上七点多,二人已经坐在饭桌两边了。

 

蔡程昱觉得挺神奇,竟然真的把人约出来了。尽管老师已经说了不在意那件事了,蔡程昱还是坚持要请他出来吃饭赔罪。虽然约的过程还是让蔡程昱尴尬到不愿回忆,但是他打定心思今晚要扮演会来事儿的成年人。

 

“老师是我那天听错了吗?我那天怎么好像听您说您叫王晰啊?”好在有了食物辅助,拉近关系变得容易,两人的对谈也逐渐脱离了干巴巴,开始顺滑了起来。

 

“出来玩,也得有个什么,小号什么的吧。也算是我私下的身份吧。”王老师露出了不太好意思的笑容。他下了课,穿着也随意了一点,长袖休闲衬衫卷起了袖子,露出修长好看的小臂,戴着一串小佛珠。一副粗黑框眼镜架在鼻子上,很放松的样子,在灯光下显得柔和又年轻。

 

“那我可以叫老师晰哥吗,我看您也比我们大不了几岁的样子。”蔡程昱想把关系拉近一点。

 

“别了吧,你想当我的炮友吗?”王晰脸上的笑容暧昧了起来,看见蔡程昱凝固的嘴角,知道自己又把小孩吓着了,心里觉得好玩。“开玩笑开玩笑,我是有师德的好吗。不过你也别用敬语了,叫哥也行。”

 

“那哥本科也是本校的吗?感觉对上海很了解的样子。”蔡程昱知道自己失态,赶紧进入下一话题给自己找补。

 

“是,然后出去读了phd,又回的上海。侬哪能不问我是上海宁伐。”王晰拿了点腔调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哥你的东北口音根本藏不住,不用装了哈哈哈哈。”蔡程昱被王晰蹩脚的上海话逗得爆笑。

 

“我上海言话讲得不来噻。”王晰一本正经。

 

 

 

这一晚上算得上相谈甚欢,蔡程昱觉得这结是彻底解开了,心中的大石头落了地。

 

“要点儿什么东西喝吗?”王晰有点渴了。

 

“我随便,都行。”蔡程昱胡乱浏览着酒水单,随便点了一个。“就这个吧,长岛冰茶。”

 

“那我要柠檬红茶吧,今天开着车,不能喝了。”王晰心里道,现在的小孩儿真厉害。

 

 

 

5

 

 

蔡程昱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,老式叮铃铃的那种。

 

他感觉哪里不太对劲,又说不上来,视野里一片白茫茫的。

 

然后他发现自己并没有躺着自己的床上,这个房间……看起来……像酒店啊……

 

他找铃声的来源,竟然是真的座机。

 

“早上好,蔡先生。现在是您的叫醒时间,早上七点二十,天气晴朗,祝您一天愉快。”彬彬有礼的女声。

 

“啊,谢谢。请问您那边是?”蔡程昱要知道自己在哪里。

 

“我是HT酒店的前台,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呢?”

 

“谢谢,有问题我会再打给您的。”蔡程昱挂掉了电话,发现了床头柜上的便签。

 

“小蔡同学,抱歉,我有早课先走了。和你交流很愉快。”

 

蔡程昱感觉到一阵崩溃。什么情况?昨天?发生了什么?他和王晰……不王欣……不,老师,出去,开房了?

 

他发现自己确实只穿着短裤,不过菊花没有什么感觉。

 

所以,王晰是0?

 

啊不管王晰上了他,还是他上了王晰,这都很让人崩溃……

 

他想起来今早八点还要排练,赶紧爬起来洗漱。他发现自己的衣裤整整齐齐地叠在桌子上,于是急匆匆地套上,胡乱抹了一把脸,抓起双肩包就回学校了。

 

 

好在学校并不远,他赶到音乐厅,还比预定时间早一点。

 

几个同学在开声,他也靠过去,张口发现自己嗓子浑得不行。

 

张超抱着谱本凑近,打趣他:“我可是听你室友说,你昨晚一夜未归啊。怎么这一脸纵欲过度的。有故事?”

 

蔡程昱心里乱得很:“滚蛋滚蛋。”

 

 

他调整得快,虽然状态不算好,也总算没出大岔子。

 

排练一结束,各种问号就又涌了进来。蔡程昱想找王晰问个清楚,但是这种问题也不好发工作邮箱问。所以蔡程昱又得等下一个周。

 

 

 

6

 

 

这一个周里蔡程昱胡思乱想了很多。他基本确定了他们发生了关系。他也理了自己的想法:自己好像对王晰没什么抗拒,反而觉得他挺迷人的。

 

所以他听课的时候,关注的重点也更多地偏向了这位教师本人。

 

王晰是个个人风格很突出的老师,他的课也是有教材的,但他不太跟着教材讲。他本质和现象贴着讲,时政的内容他几乎每节课都要聊的。他有时候会翻墙出去找资料,拿回来投屏给大家看,但是不准拍照。他对一些事情的观察角度是学生闻所未闻的,但他的表达方式很妙,让人听得进去,所以尽管有些学生与他的观点相左,也能听得进去他的论述。他经常说,这些话咱们就关着门说,不要讲出去啊。讲到激动时,竟然会爆两句粗口。

 

蔡程昱就这样概括他的讲课。当然也评论他的外貌:他好帅,皱纹也好好看。

 

当蔡程昱意识到自己说出这样的话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可能是真的喜欢王晰了,这么恶心的话他也这么自然地想到了。

 

这样的情愫蔡程昱没有告诉任何人,他觉得他必须得先看明白他自己。所以各种与王晰有关的想法每天在他脑子盘桓,翻来覆去,愈想愈觉得喜欢。他每天抓心挠肝,越来越确认。

 

这样的喜欢在这节课达到了新的巅峰。

 

他想成为王晰的男朋友,不是炮友。

 

他觉得王晰对自己也是有感觉的,没有人会对炮友那么温柔。

 

 

他们的交谈又是在课后发生。蔡程昱之前考虑了很久,决定先邀他去看自己的演出,这样的邀请比较私人,也不过于热切。

 

他面对王晰的时候,发现王晰的态度很自然。

 

这就是成年人,没什么可不好意思的。蔡程昱这样告诫自己。

 

王晰欣然答应了。于是他们约定演出当晚提前一个小时剧院门口见。

 

 

王晰的课因为十一放假停了一周,蔡程昱想,幸好这周约了他来看演出,不然这个周自己可能会很难熬。

 

演出提前两小时蔡程昱就开始担心。剧院的门口很大,他们约定的时候并没有说到详细的地点,又没有即时的联系方式。蔡程昱早早排队化好了妆,提前半个小时在门口等着王晰,整个大门口来回溜达,一边盘算着怎么磨王晰能让他同意加微信。

 

王晰准时到达,蔡程昱装成刚刚到的样子,与他成功接头,带他去了自己能搞到的最好的位置。

 

 

演出结束后王晰去后台找蔡程昱。

 

蔡程昱特别惊讶地发现王晰的眼眶红红的。这本来就是个爱国主题的歌会,蔡程昱没想到观众会投入到这种程度。

 

王晰解释说,你没出国,你在外面待几年,可能比我反应还大。

 

 

蔡程昱辞了聚餐,和王晰单独出去吃。又是一个相谈甚欢的夜晚,结束之后各回各家,没去酒店。

 

蔡程昱很满意。这才是男朋友的样子,不是炮友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